学校举办“科技创新月”校企合作对接日活动


  • 文章作者:
  • 发布账号:张雷
  • 发布时间:2021-05-08
  •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学校在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科技创新月”校企合作对接日活动。邢卫红副校长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继科技成果云推广后,线下举行的首场大型科技对接活动,层次高、内容多。参加对接的企业既有以中石化、中国建筑等为代表的央企、国有大型企业,也有以九思高科、贺普科技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佼佼者。

活动前,乔旭校长会见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校先进轻质高性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刘庆,中建安装副总经理刘福建,中建二局副总工程师胡立新,南京地铁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黎庆,中建三局华东分局局长张伟等专家领导,就合作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邢卫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各企业通过共建校企研发平台、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捐赠教学科研设备、冠名重大科研活动、为优秀学子提供奖助金等,与学校在合作新起点上取得更多的突破,结出丰硕的果实。

刘庆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以“集萃人才,创梦未来”为题做了精彩报告,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0的深刻内涵,解读了破解产学研合作鸿沟的路径与实践,并详细介绍集萃创新人才培养思路。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思路新颖,引发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与深度思考。

此次对接活动交流深入、成效显著,我校与中建集团下属公司签约建设领域碳中和研究院、住建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工程创新研发中心3个研发平台,与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公司签约建设联合研发中心。与中石化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大型企业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中建二局、中建七局、中建铁投、南京九思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公司、南京贺普科技有限公司以大型赛事冠名、奖学金设立、实践基地签约及仪器设备捐赠等方式向学校捐款逾500万元。

科学研究院院长姜岷、教务处处长陆伟东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科学研究院  审核:姜岷




28570

邢卫红副校长致辞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先进轻质高性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刘庆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版权所有: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212  传真:025-58139220   邮编:211816